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

与学生的对话

五年级学生说我所出题的国语考卷某一项很难作答,我反驳他们什么都说难,不然回去读一年级好了。

学生却七嘴八舌的说,不然回去都幼稚园更好,另一个更夸张说回去妈妈的肚子里最好。我就说他要回去妈妈的肚子,妈妈也不要再装你进去了。因为怀孕是很辛苦的。一个学生又问:“会很辛苦么?”我说当然。

就这样,开始谈到关于怀孕的事。有个学生还问我生的时候是否辛苦?别的女生听到就说我还没结婚。(就是嘛,我还没结婚,怎么问我这个问题。)

女生又说她在电视看到的生产画面,一边说一边笑。唉,她们当着笑话般,根本不能体会妈妈生产的痛苦。

2 条评论:

  1. 俗语说:如人饮水,冷暖自知,所以妈妈的『苦』,只有当妈妈的妈妈才知道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赞成。只有当自己也当了妈妈之后才能体会到那种当妈妈的滋味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