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9日星期二

小礼物

补习的休息时间,我在课室内吃点心。不久学生也进来了。一个男生走到我面前来,伸出拿着四粒糖果的手给我看。我看了看几秒,一时反应不来,还以为他要叫我选一粒糖果。当我要去拿一粒糖果时,他却把那四粒糖果全放在我桌上,一边说是他买太多了,又没有别人要吃,一边就走掉了,连我要说声谢谢也来不及。

端午节时,男生也送我一粒素棕,因为他知道我是吃素的。但是他却不敢(或是不好意思)亲自拿给我,而是叫其他同学帮忙。当我一接下棕子时,便转身去要向他道谢,他却害羞的低下头来。哈,好得意的样子!

过了几节后,我又进班,他就问我粽子好吃吗?我说我还没吃。第二天进班,他又再问我。我当然是实话实说:“好吃!”

男生有个妹妹,今年一年级。我觉得他们俩有个共同点,就是很喜欢送我礼物。(或许他们也有送其他老师礼物,但是我不知道)妹妹在放假前也是拿着一个盒子出来,拼命把盒子内塞得太满而很难拿的东西拉出来。等她拉了出来,我才知道原来那长长的盒子内装满了好多把尺。她就拿出一把粉红色的尺要送给我。我说不要,她却直接放在我桌上。好像我若没受下,她就会不高兴那样。那么我只好收下了。装在我的笔盒内,笔盒显得太小,结果我回到家还是把尺拿出来了,没用到。

希望她到时不会问我:“老师,我送你的尺呢?”就像教师节过后,学生问我:“老师,我送你的红笔呢?”那样。我可会晕倒。

这就是我两个可爱的学生,两兄妹。

2 条评论: